close

Day 7.洛杉磯LA✈拉斯維加斯 (Jan. 2016)

旅館→LAX國際機場→LAX國際機場→LAX國際機場→拉斯維加斯

上面有三個LAX國際機場絕不是筆誤,是因為在前往LAX機場的過程中超級大delay

以致我們沒有趕上原定班機之悲劇

這篇主要是在敘述小女子本人隻身在人生地不熟的LA機場度過漫漫長夜的內心世界

(當然還有一些不專業的自救方法拉)

沒興趣的朋友可以按右上角的XX離開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下午要搭13:10從LAX起飛的班機往拉斯維加斯

我們約莫9:30 check out 離開飯店

以先前從機場來旅館的接駁車+地鐵交通時間來看,我們估計11:30會到機場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LA地鐵並不像是台北捷運那樣,每條路線班次都很多很密集

從旅館到LA機場附近的地鐵站我們會搭到紅線、藍線、綠線

紅線班次算多,但在轉藍線時,居然看到電子看板上面寫等待時間是23 min...

當下心裡涼了半截...但想著國內線最後掛行李是前45分鐘,原定是會提前1個半小時到

應該應該應該不會真的趕不上吧

接著轉綠線時,大概又等了15~20分鐘車才來

這時我心已涼了2/3截

只盼著G線免費接駁車快點來載我們走啊~

沒想到G線接駁車開到LAX機場航廈後的那段路,是一場惡夢

LAX機場共有八個航廈...我們是最後一個航廈...第八航廈(聯合航空)

當時我只能苦笑自己的迂

(抵達LA時之所以接駁車一路暢通到地鐵,是因為第八航廈是最後一個航廈

當時接完我們就直奔地鐵站了,但從地鐵站送客到航廈,第八航廈也會是最後一個到)

然後航廈與航廈間的路段塞到爆 車超多

都是我的錯(跪) 我應該要排更早出門的(跪)

想當然爾,即便我們狂奔到check in櫃台時,已經不能掛行李了(記得是起飛前35分鐘)

地勤人員告訴我們,我們可以Stand by下一個班次(晚上11點多),不用另外付費

(今晚跟明早的機位都已經被block了,所以只能Standby)

我跟他說我們考慮一下,因為難得來美國要整整浪費掉一天好心痛,

我想查一下別家航空有沒有比較早機位,寧願多付錢換時間

地勤說他幫我確認一下我們的機票,

然後說,因為我們這個機票是國內國際線共四段全綁在一起的機票

如果這段沒有完成,之後的就全部會被取消,包括回台灣的那段 (天啊...)

我們也只能等了

在重新開票時,我的票開出來是Standby

但不知為什麼L先生的票是有位置的!

問地勤,地勤看了一下電腦,說他不知道(?)

然後說

"Well, you have one seat, now you only have to wait one, all you can do is hope for the best. "

就這樣我們等到晚上

L先生本想要跟我一起等到我們都有位

但適逢週末,能不能補上真的超難說,而且如果他放棄這個機位,後面補位就要加錢了

時間到了,L先生先登機,我在外面殷殷期盼補位,結果我並沒有補上(哭)

而且我猜他們可能有超賣機位,地勤有詢問是否有人願意改搭明天的飛機然後有coupon

然後聽到旁邊有好幾個乘客上不了飛機在argue說他們昨天願意讓機位結果今天居然搭不上?

我在登機口旁的櫃台等,想問接下來該怎麼辦,結果,服務員都走光了...

我默默地走到票務櫃檯跟地勤說狀況,他換給了我一張座位上畫*符號,明天下午1點的班機

跟他再次確認是否是confirm ticket, 他說是的

但有鑑於剛剛親眼目睹有人看似是confirm ticket(我自己猜) 卻上不了飛機

我趕緊拿出聯合航空的APP登入,想說看看能不能自己選位

發現目前的票種沒有位置可選了,我就加了20美元升級成Economy Plus 選了一個確定位置

想說至少,明天下午一點是有個確定的機位了

接著突然想到,我的行李...到哪兒去了

現在夜已深,剛才的櫃台已經關閉

我走到更遠的櫃台,選了一個看起來人很好的華裔地勤詢問

他看了我的票之後,用溫柔的眼神跟語氣跟我說

"What's happening to your ticket...?"

他說我的行李已經跟剛剛那班飛機送到拉斯維加斯了,需不需要幫我先收著

我跟他說那我請機上朋友一起拿就可以了

另外,她還非常好心的主動告訴我,他看到早上九點有機位,如果我願意,可以幫我換過去

是確認機位,真的有號碼,不是米字號那種(很在意XD)

當時我真的快要流淚,覺得他人好好好善良

鏡頭轉到L先生這一頭,他在深夜抵達了拉斯維加斯

\

我們有兩個晚上是住在大道旁的Elara Hilton

這個床~好像很棒

我們本來前兩個晚上是想砸重金住Wynn,也想買星期五的太陽馬戲團票

好險最後關頭因為預算考量,決定不買

不然損失可大了

這次在機場過夜(聯合航空航廈內),

我是挑了在24小時都會有人的服務櫃台(一大排好幾個櫃檯的那種)前休息,

剛好這排櫃檯的旁邊跟後面的登機口有紅眼班機的班次,所以人蠻多的

我就是把重要財物都收好,把隨身包當枕頭稍微睡一下

輾轉難眠的一夜,終於等到早上

終於~要出發去拉斯維加斯囉

BYE ♥

arrow
arrow

    Gentle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